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熬猪油这一点很重要,才会变的又白又好,烧菜绝对的香

大家好,我是厨师小赖,每一天都是快乐幸福,充满元气的一天。

猪油大家都知道么,也许现在很多90后的人了解的比较少,在前吃油可都是猪油为主。那什么是猪油呢,猪油其实就是猪肉里面、内脏外面成片成块的油脂,就被叫做板油。猪皮里面、与瘦肉紧挨着或与瘦肉互相夹杂的肥肉叫“肥油”,多数被老百姓买回炼油和炒菜。

猪油主要由饱和高级脂肪酸甘油酯与不饱和高级脂肪酸甘油脂组成,这其中饱和高级脂肪酸甘油酯含量更高。它是属于油脂中的“脂”,常温下为白色或浅黄色固体。

猪油3.jpg

如有大家对猪油有兴趣的话,就简单的介绍一下,把猪油的制作过程,分享给大家。

1、猪板油用清水洗净后,切成条或块,最好不要切的太大了;

2、放入炒锅中、加入小半碗水,大火烧开锅,然后转小火慢慢熬即可;

猪油.jpg

3、待猪板油熬缩成微黄色的小粒,锅内油呈淡淡的黄颜色,即可关火,不可熬过火;

4、捞出油渣,用漏勺取出油渣,炒菜或做饼都极好;

5、待油自然冷却后倒入容器中密封保存好。

猪油2.jpg

相信很多人都会问道,为什么要加水呢,其实加水是为了防止肉块突然受热而变焦,这样熬出来的猪油才会显得更白更香,这要注意的是水开了之后,一定要转为小火,等水逐渐消失之后,油就会慢慢变多。在熬制猪油的过程中,切记一定都需要用小火来做。

你喜欢吃猪油烧的菜么,你觉得猪油怎么样,欢迎大家随时讨论。

谢谢大家阅读,我是厨师小赖,生活因美食而改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